黃威發掘足球生涯 新出路

和 富 大 埔 副 隊 長 黃 威 , 在 前 屆 省 港 盃 被 對 手 踢 斷 腳 , 傷 患 過 後 , 積 極 走 出 斷 腳 陰 影 。 最 近 他 獲 得 本 地 西 裝 品 牌 青 睞 , 獲 邀 為 該 品 牌 拍 攝 硬 照 及 宣 傳 短 片 。   

記 者 : 許 還 勇   羅 嘉 瑤   董 曜 維   姚 秀

黃威西裝廣告相。(受訪者提供)

與 攝 影 師 、 化 妝 師 等 工 作 人 員 , 先 後 在 跑 馬 地 馬 場 的 足 球 場 、 香 港 大 學 取 景 , 一 共 拍 攝 了 七 小 時 。 他 認 為 最 辛 苦 是 烈 日 當 空 穿 著 西 裝 在 球 場 上 做 出 射 門 、  控 球 等 不 同 動 作 , 拍 攝 完 畢 後 滿 身 大 汗 。 宣 傳 片 在 F a c e b o o k 刊 出 後 , 黃 威 立 刻 傳 給 家 人 和 女 友 觀 看 。 母 親 笑 言 為 何 自 己 的 兒 子 這 麼 「 靚 仔 」 ; 女 友 則 拿 著 照 片 ,要 求 黃 威 重 演 一 次 讓 她 拍 攝 , 令 他 意 識 到 家 人 與 女 友 為 自 己 自 豪 。

黃 威 認 為 運 動 員 能 夠 嘗 試 運 動 以 外 的 活 動 , 對 於 球 隊 和 球 員 都 是 一 件 好 事 。

當 年 腓 骨 骨 折 的 黃 威 , 球 員 生 涯 幾 乎 終 結 。 今 季 跟 隨 師 傅 李 志 堅 轉 投 升 班 球 隊 和 富 大 埔 , 成 為 副 隊 長 , 已 走 出 當 日 的 陰 影 : 「 今 季 上 陣 時 間 增 加 , 第 三 場 便 有 入 球 , 相 信 感 覺 已 經 回 來 , 希 望 入 球 陸 續 有 來 ! 」 

踏 入 2 4 歳 的 黃 威 , 不 再 以 年 輕 球 員 自 居 , 這 位 深 受 「 K i m S i r 」 金 判 坤 ( 香 港 足 球 代 表 隊 教 練 ) 愛 戴 的 球 員 , 盼 望 盡 快 恢 復 狀 態 , 讓 「 K i m   S i r 」 有 信 心 重 召 他 入 港 隊 。

「 通 常 不 在 比 賽 前 兩 日 參 與 品 牌 拍 攝 或 訪 問 , 這 兩 日 最 需 要 充 足 的 休 息 。 」 他 告 訴 本 報 記 者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