珠海學生勇奪學報新聞獎三亞一季

珠 海 學 院 新 聞 及 傳 播 學 系 學 生 參 加 由 英 文 《 中 國 日 報 》 香 港 版 主 辦 的 2017 校 園 學 報 新 聞 比 賽 , 在 四 個 項 目 獲 得 獎 項 , 其 中 在 大 獎 「 最 佳 新 聞 報 道 」 更 獲 得 亞 軍 的 榮 譽 。 此 次 比 賽 競 爭 激 烈 , 兩 岸 四 地 28 所 大 專 院 校 共 逾 600 份 作 品 參 賽 。


獲得「最佳新聞報道」獎的同學,在頒獎台上與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自拍合照。梁穎思攝

頒 獎 禮 在 10 月 20 日 舉 行 , 得 到 「 最 佳 新 聞 報 道 」 獎 亞 軍 的 四 位 女 同 學 上 台 領 獎 時 , 更 有 機 會 與 主 禮 嘉 賓 政 務 司 司 長 張 建 宗 自 拍 合 照 。 張 建 宗 又 表 揚 各 得 獎 同 學 表 現 專 業 , 報 道 客 觀 持 平 , 有 敏 銳 的 新 聞 觸 角 和 深 入 的 分 析 , 同 時 勉 勵 同 學 要 致 力 維 護 新 聞 、 言 論 和 信 息 自 由 。

新 聞 報 道 獎 在 該 項 比 賽 屬 於 大 獎 , 本 校 學 生 以 香 港 航 運 業 的 沒 落 為 題 , 講 述 香 港 航 運 業 如 何 由 盛 轉 衰 , 亦 談 及 了 「 一 帶 一 路 」 政 策 對 香 港 航 運 業 的 影 響 。 負 責 執 筆 的 盧 芷 盈 分 享 採 訪 經 過 時 說 , 由 資 料 搜 集 到 動 筆 寫 稿 都 遇 到 不 少 困 難 , 例 如 她 們 最 初 預 定 的 受 訪 者 , 全 部 都 不 願 意 接 受 訪 問 , 後 來 幾 經 努 力 下 , 終 於 成 功 聯 絡 海 運 學 會 , 並 獲 轉 介 受 訪 者 。

 

盧 同 學 亦 特 別 感 謝 指 導 老 師 柯 達 群 副 教 授 在 過 程 中 的 悉 心 指 導 。 對 於 今 次 獲 獎 , 盧 芷 盈 認 為 是 對 自 己 的 肯 定 和 鼓 勵 。 作 為 報 道 的 執 筆 , 她 認 為 自 己 必 需 對 團 隊 成 員 和 老 師 負 責 , 而 是 次 獲 獎 亦 令 她 感 到 完 成 了 目 標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