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傳系奪校園學報五獎 新聞寫作囊括冠亞軍

香 港 珠 海 學 院 新 聞 及 傳 播 學 系 學 生 , 繼 早 前 憑 藉 短 片 《 向 性 侵 說 不 》 獲 得 第 五 屆 「 T V B 大 專 紀 實 短 片 比 賽 」 評 審 大 獎 後 , 再 接 再 厲 , 在 《 中 國 日 報 》 香 港 版 主 辦 的 「 2 0 1 8 校 園 學 報 新 聞 」 比 賽 中 奪 得 五 個 獎 項 , 包 括 在 《 最 佳 新 聞 寫 作 》 ( 中 文 組 ) 中 包 辦 冠 亞 軍 , 及 在 《 最 佳 新 聞 視 頻 》 ( 英 文 組 ) 奪 得 冠 軍 。

 記 者 : 楊 竣 皓

「 校 園 學 報 新 聞 奬 」 頒 獎 典 禮 於 1 1 月 2 日 在 香 港 浸 會 大 學 曾 陳 式 如 會 堂 舉 行 , 今 年 共 有 來 自 兩 岸 四 地 3 8 所 大 專 院 校 參 賽 , 逾 7 0 0 份 作 品 競 逐 多 個 奬 項 , 在 歷 來 最 多 作 品 參 賽 下 , 香 港 珠 海 學 院 新 傳 系 學 生 奪 得 五 個 獎 項 。 其 中 《 珠 海 新 聞 》 一 篇 報 道 「 一 嘟 即 走 好 方 便   流 動 支 付 難 攻 堅 」 榮 獲 《 最 佳 新 聞 寫 作 》 ( 中 文 組 ) 冠 軍 , 寫 作 這 篇 報 道 的 香 企 容 同 學 表 示 , 對 結 果 喜 出 望 外 , 直 言 能 入 圍 已 屬 額 外 奬 賞 , 從 未 奢 望 奪 冠 。

 香 同 學 表 示 在 採 訪 時 遇 上 不 少 困 難 , 她 説 : 「 因 流 動 支 付 本 不 算 熱 門 議 題 , 而 在 決 定 題 目 數 天 後 , 李 嘉 誠 宣 布 與 支 付 寶 合 作 」 , 逼 使 他 們 需 尋 找 與 別 不 同 的 角 度 撰 稿 。 最 後 , 他 們 想 出 以 八 達 通 和 支 付 寶 等 流 動 支 付 作 比 較 , 突 顯 流 動 支 付 未 能 在 本 港 搶 灘 的 原 因 。

珠 海 學 院 得 獎 同 學 與 老 師 們 合 照 。 吳 家 耀 攝

另 外 , 《 珠 時 網 》 上 的 視 頻 「 Hong  Kong’s  Hidden  Gem  Public  Housing  Estate 」 奪 得 《 最 佳 新 聞 視 頻 》 ( 英 文 組 ) 的 冠 軍 。 有 份 拍 攝 這 條 視 頻 的 鄧 偉 成 同 學 坦 言 , 當 初 只 是 想 「 做 好 功 課 」 , 從 沒 想 過 作 品 能 打 入 三 甲 。 他 表 示 希 望 透 過 作 品 讓 香 港 人 知 道 , 其 實 本 地 有 很 多 美 麗 的 地 方 值 得 探 索 , 不 必 到 外 國 旅 遊 才 能 「 打 卡 」 。

 

 珠 海 學 院 奪 得 的 其 他 獎 項 包 括 : 《 最 佳 新 聞 寫 作 》 ( 中 文 組 ) 亞 軍 ; 《 最 佳 科 技 新 聞 報 道 》 亞 軍 ; 及 《 最 佳 專 題 視 頻 》 亞 軍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