屯門蔡意橋工程 耗資6250萬

屯 門 蔡 意 橋 是 連 接 新 墟 和 大 興 的 主 要 行 人 行 車 橋 樑 。 在 繁 忙 時 間 , 每 分 鐘 有 逾 百 人 通 過 , 但 旁 邊 展 開 已 一 年 的 工 程 卻 乏 人 知 曉 。

 圖 文 : 湯 駿 顯   潘 朗 然

 蔡 意 橋 工 程 名 為 「 屯 門 河 傍 街 休 憩 處 建 造 工 程 」 , 在 二 0 一 五 年 末 展 開 , 是 屯 門 河 及 市 中 心 活 化 項 目 之 一 , 主 要 為 屯 門 河 一 帶 更 換 現 有 鐵 欄 、 重 新 鋪 設 路 面 、 安 裝 特 色 街 燈 、 設 置 藝 術 品 等 , 耗 費 6250 萬 。

 縱 然 屯 門 民 政 處 在 二 0 一 三 年 的 公 眾 諮 詢 報 告 指 工 程 獲 得 居 民 多 數 支 持 , 但 居 民 李 小 姐 對 旁 邊 工 地 一 無 所 知 。 她 得 悉 後 認 為 「 區 議 會 的 錢 有 更 值 得 使 用 的 地 方 」 , 並 指 屯 門 是 老 人 較 多 的 地 區 , 區 內 極 缺 乏 老 人 設 施 , 增 設 藝 術 品 固 然 好 , 但 老 人 設 施 比 較 迫 切 , 如 一 些 老 人 保 健 運 動 設 施 。

 前 特 首 曾 蔭 權 在 二 0 一 七 年 施 政 報 告 指 出 , 要 動 用 十 億 元 優 先 進 行 此 工 程 , 於 避 風 塘 發 展 水 上 漂 浮 餐 廳 及 水 上 活 動 中 心 。 

屯 門 河 現 時 工 程 進 度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