體育記者回母校

珠 海 學 院 新 聞 及 傳 播 學 系 盛 產 記 者 , 其 中 司 徒 子 文 、 徐 慧 華 ( Faye ) 及 何 振 然 畢 業 後 成 為 體 育 記 者 。 三 人 都 到 里 約 奧 運 採 訪 。

記 者 : 姚 秀 儀   羅 嘉 瑤   許 還 勇   董 曜 維

司 徒 子 文 ( 中 ) 與 Faye 在 里 約 奧 運 合 影 。

司 徒 子 文 , 二 0 0 五 年 畢 業 , 現 任 職 東 網 電 視 ( on.tv ) 導 演 , 大 多 負 責 拍 攝 工 作 。

Faye , 於 二 0 0 七 年 畢 業 。 她 曾 在 不 同 報 館 和 香 港 體 育 記 者 協 會 工 作 。 她 發 現 很 多 本 地 運 動 員 的 故 事 十 分 吸 引 , 帶 給 自 己 很 多 正 能 量 , 可 是 體 育 新 聞 的 焦 點 , 都 放 在 外 國 賽 事 如 英 超 、 NBA 等 。 因 此 , 她 和 幾 位 行 家 創 辦 新 聞 網 站 《 體 路 》 , 專 門 報 道 本 地 體 壇 新 聞 。

何 振 然 採 訪 美 國 籃 球 巨 星 。

何 振 然 , 二 0 一 二 年 畢 業 。 畢 業 後 加 入 TVB 體 育 組 , 現 在 擔 任 《 體 育 世 界 》 主 持 。

三 位 校 友 日 前 結 伴 回 到 母 校 新 校 園 , 在 嶄 新 的 體 育 館 笑 談 採 訪 里 約 奧 運 。  

Faye 在 里 約 奧 運 進 行 採 訪 。

作 為 《 體 路 》 記 者 , Faye 在 奧 運 現 場 目 睹 李 慧 詩 意 外 受 傷 卻 堅 持 比 賽 , 體 現 比 獎 牌 更 有 意 義 的 體 育 精 神 。 里 約 奧 運 是 Faye 首 次 採 訪 奧 運 , 也 一 圓 她 與 父 親 之 間 的 夢 。 二 0 0 八 年 她 曾 有 機 會 採 訪 北 京 奧 運 , 卻 因 父 親 癌 症 病 情 而 不 能 離 港 。

司 徒 子 文 視 採 訪 奧 運 為 體 育 記 者 的 榮 譽 和 夢 想 , 他 入 行 十 三 年 , 和 多 屆 奧 運 失 之 交 臂 , 0 八 年 因 公 司 的 考 慮 未 能 出 訪 北 京 奧 運 ; 一 二 年 因 忙 於 統 籌 新 成 立 的 東 網 電 視 未 能 出 訪 倫 敦 奧 運 ; 今 屆 里 約 奧 運 終 於 一 圓 其 夢 。

司 徒 子 文 ( 中 ) 與 Faye 在 里 約 奧 運 合 影 。

何 振 然 難 忘 香 港 羽 毛 球 代 表 葉 姵 延 與 女 子 乒 乓 球 隊 , 分 別 在 分 組 賽 和 團 體 賽 八 強 失 利 , 賽 後 代 表 隊 分 別 接 受 採 訪 時 哭 成 淚 人 。 最 開 心 的 是 能 夠 得 到 公 司 支 持 , 在 中 國 對 美 國 的 籃 球 分 組 賽 時 , 購 入 一 個 綜 合 採 訪 區 , 賽 後 採 訪 中 美 球 星 安 東 尼 、 艾 榮 及 易 建 聯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