珠海男籃大專盃勇奪亞軍

珠 海 學 院 男 子 籃 球 隊 , 時 隔 十 八 年 再 次 在 大 專 盃 籃 球 賽 中 晉 身 決 賽 , 最 終 以 亞 軍 的 佳 績 , 光 榮 回 歸 。

記 者 ︰ 袁 新 岩   尹 櫻 霖   招 嘉 欣

蘇 尚 瀛 為 珠 海 攻 下 24 分 , 全 場 得 分 最 高 。 林 欣 澤 攝

珠 海 陣 中 有 四 名 現 役 甲 一 球 員 葉 俊 傑 、 蘇 尚 瀛 、 鄧 志 恒 及 鍾 俊 昇 , 在 經 歷 時 約 四 個 月 的 比 賽 , 以 四 勝 一 負 的 賽 果 晉 身 四 強 , 並 在 四 強 爭 霸 戰 勇 挫 中 大 , 順 利 進 入 決 賽 , 與 城 市 大 學 爭 奪 冠 軍 寶 座 。

在 決 賽 中 雖 然 「 甲 一 四 子 」 中 的 鄧 志 恒 因 腳 傷 無 法 出 賽 , 決 賽 上 半 場 一 度 陷 入 苦 況 , 落 後 城 市 大 學 10 分 。 但 其 後 嫩 將 黎 梓 健 、 林 偉 康 和 彭 翔 禧 等 奮 力 作 戰 , 加 上 和 蘇 尚 瀛 多 次 的 入 球 , 比 數 在 第 三 節 拉 近 了 之 餘 , 更 一 度 成 功 在 第 三 節 反 超 前 , 領 先 4 分 。

當 日 珠 海 男 籃 的 支 持 者 多 達 三 百 餘 人 , 眾 人 穿 上 和 球 隊 一 致 的 白 衣 為 球 隊 打 氣 , 在 反 超 前 時 , 支 持 者 站 立 歡 呼 , 揮 動 手 中 的 打 氣 棒 , 打 氣 之 聲 震 動 整 個 修 頓 場 館 。 但 城 大 於 最 後 一 節 攻 勢 逼 人 , 珠 海 已 發 揮 最 佳 表 現 , 仍 未 能 保 持 優 勢 , 最 終 以 68 : 73 , 僅 以 5 分 之 差 奪 亞 軍 , 雖 敗 猶 榮 。

 

一 眾 球 員 賽 後 接 過 亞 軍 錦 旗 。 吳 家 耀 攝

珠 海 學 院 曾 是 八 、 九 十 年 代 的 大 專 男 籃 霸 主 , 八 奪 大 專 盃 冠 軍 , 更 創 下 五 連 霸 的 紀 錄 。 時 隔 十 八 年 , 珠 海 籃 球 隊 隊 員 在 教 練 蔡 芳 裕 的 帶 領 下 , 重 整 隊 風 , 在 大 半 年 間 磨 練 出 默 契 , 球 員 努 力 不 懈 , 全 力 以赴 , 才 能 再 次 在 大 專 盃 中 做 出 好 成 績 。

到 場 師 生 聲 嘶 力 竭 絫 球 員 打 氣 。 吳 家 耀 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