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約臨:國際小姐

參 選 國 際 小 姐 是 否 像 外 人 所 說 風 光 無 限 , 是 否 只 簡 單 地 穿 著 一 件 又 一 件 華 麗 衣 服 , 戴 上 精 緻 的 飾 品 過 著 公 主 般 夢 幻 的 日 子 ? 從 此 , 一 時 風 光 無 限 ? 由 珠 海 學 院 新 傳 系 學 生 陳 約 臨 的 親 身 經 歷 , 帶 我 們 走 進 國 際 小 姐 的 世 界 。

記 者 : 姚 鈺 貞   溫 文 綺

珠 海 學 校 新 聞 及 傳 播 系 四 年 級 學 生 陳 約 臨 取 得 「 2016 國 際 小 姐 」 亞 洲 區 冠 軍 , 她 認 為 得 獎 回 港 後 並 沒 什 麼 不 同 , 只 是 有 較 多 的 工 作 機 會 及 新 的 目 標 。 她 響 往 世 界 舞 台 , 渴 望 在 那 看 到 自 己 的 身 影 , 而 國 際 小 姐 正 是 帶 領 她 邁 向 世 界 的 踏 腳 石 。

為 期 一 個 月 的 日 本 參 選 之 旅 , 「 我 學 到 的 東 西 比 我 想 像 中 多 太 多 了 , 大 家 一 起 認 識 不 同 的 文 化 , 不 停 參 與 文 化 交 流 活 動 , 讓 我 眼 界 及 知 識 擴 闊 了 」 。

陳 說 在 這 一 個 月 最 難 克 服 的 是 需 很 早 起 床 , 而 最 初 因 不 適 應 、 賴 床 時 又 多 了 一 個 問 題 - 不 夠 時 間 化 妝 。 她 笑 說 賴 床 的 問 題 由 小 學 到 大 三 都 未 能 解 決 , 但 在 這 一 個 月 的 旅 行 中 克 服 了 。

「 最 深 刻 的 事 情 便 是 所 有 佳 麗 一 起 做 運 動 , 為 了 能 在 最 後 的 比 賽 上 展 現 最 好 的 狀 態 , 我 們 即 使 只 有 三 , 四 小 時 睡 覺 都 堅 持 做 一 小 時 運 動 。 」

陳 約 臨

陳 約 臨 當 選 國 際 小 姐 後 常 常 可 以 在 社 交 平 台 上 看 見 她 擔 任 品 牌 司 儀 , 出 席 宣 傳 活 動 等 。 在 繁 重 工 作 與 學 生 職 責 是 如 何 取 得 平 衡 ? 「 讀 書 是 我 的 重 中 之 重 , 即 使 再 少 休 息 時 間 我 都 必 定 完 成 課 堂 功 課 或 準 備 工 作 。 而 小 組 功 課 我 亦 會 預 先 做 好 分 工 並 且 盡 早 完 成 , 慶 幸 至 今 即 使 再 多 工 作 亦 未 曾 與 同 學 在 功 課 上 出 現 不 快 。 」

陳 說 最 接 近 公 主 感 覺 的 時 候 便 是 當 選 後 多 了 品 牌 贊 助 , 讓 她 的 首 飾 、 衣 服 等 能 時 時 替 換 。 將 來 是 否 進 入 娛 樂 圈 仍 是 未 知 之 數 , 但 國 際 小 姐 舞 台 讓 她 有 更 多 機 會 , 發 展 興 趣 , 豐 富 人 生 。

「 2016 國 際 小 姐 」 選 美 決 賽 , 去 年 十 月 在 東 京 舉 行 。